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向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近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第十巡视组向喀什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建昆出席反馈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窦世伟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喀什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武洪斌参加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曲连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窦世伟在反馈时指出,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国家战略使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审计监督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质效打折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窦世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履行国家赋予开发区的战略使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严格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坚持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黄建昆强调,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新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政策“中梗阻”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黄建昆指出,开发区党工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把本次巡视整改与上次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特别是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好深层次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从反馈开始就要加强跟踪督办,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效能;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陈伟俊提出,开发区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巡视整改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反馈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固化形成一批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凝心聚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曲连东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及意见点得准、点得实、点得透、点得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拧紧了螺丝。开发区党工委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管用的措施、最有力的抓手,以铁的手腕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整改问题促进工作落实,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将巡视整改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转化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发区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