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喀什地委(2022-2026年)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4-04-16 文章来源:喀什地委巡察办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地委(2022-2026年)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

3月22日至3月29日,1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26个园区(景区)管委会、21个乡镇进行了反馈。地、县分管联系领导参加了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会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地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自上次地委巡察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地委工作安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就业增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严不实;有的园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地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差距,把握园区功能定位不够精准,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园区发展有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有的管党治党不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不到位;有的乡镇党委系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强;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守职能定位,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反馈强调,要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全面整改,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整改纪律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全程主动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防止“过关”心态,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即知即改。把巡察整改与其他各类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集成整改。分管联系领导要把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亲自抓,主动推动重难点问题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组织部门要把巡察发现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把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有关职能部门要用好巡察成果,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