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坚出席向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陶军英分别向周忠宇和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周忠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陶军英在反馈时指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专责监督机关职能、保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差距,以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不够,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务实作风助推自我革命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有不足,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有短板;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吴坚要求,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机关职能责任,着力抓住当前影响和制约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严重危害性,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开展检视整治,勇于刀刃向内,真刀真枪查办案件,科学精准督导,一体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周忠宇表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将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每一项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全力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求突破,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有关同志,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