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地委组织部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地委组织部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向喀什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旭东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段军元分别向王旭东和喀什地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旭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段军元在反馈时指出,喀什地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有差距,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不够有力,履行组织工作核心职责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推进从严治部有差距,防范廉洁风险有不足,“四风”顽疾纠治不力;打造模范机关不到位,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与喀什现代化建设要求有差距,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欠缺;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喀什地委组织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履行组织工作职责,着力抓住当前影响和制约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严重危害性,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王旭东表示,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以高质量整改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喀什组织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喀什地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喀什地委组织部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