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自治区纪委常委刘清安,喀什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范宝军出席向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玉苏甫江·麦麦提、范宝军同志分别讲话,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黄沛分别向曲连东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曲连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黄沛在反馈时指出,喀什经济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有所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一些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障不够有力;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未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扎实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意识、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玉苏甫江·麦麦提要求,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症结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深挖病灶、对症下药,实现常态长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既要集中解决好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以巡视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喀什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曲连东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玉苏甫江·麦麦提同志对抓好巡视整改的要求点得准、点得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念、最管用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销号整改,坚持跟踪问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产业立区、开发引领、科技强企、创新驱动”战略,持续优化“一体两翼”产业布局,把巡视问题整改转化为推进喀什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发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含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党政办、纪工委(监工委)、党群工作部、税务局、城北11县产业园区管委会、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