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岳普湖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岳普湖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喀什地委委员窦雪梅出席向岳普湖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岳普湖县委书记吴健强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振福分别向吴健强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健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刘振福在反馈时指出,岳普湖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到位,依法治县有短板,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不足,紧贴民生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作风顽疾整治不彻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主动担当作为有不足;整改责任落实不力,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岳普湖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扎实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意识、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窦雪梅指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严肃指出了岳普湖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指导性强,我们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在工作上再加力,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在成果运用上再强化,努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健强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详细、切合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县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启动巡视整改工作,以严肃的态度安排部署整改计划、以严谨的作风落实整改措施、以严格的标准检验整改成效,以巡促改、以改促效,确保整改落实不务虚功、取得实效,全力推进岳普湖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岳普湖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