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巴楚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近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巴楚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吐逊·肉孜出席向巴楚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巴楚县委书记张涛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申世明分别向张涛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申世明在反馈时指出,巴楚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差距,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不足,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短板,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党建工作有弱项,主动担当有差距;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落实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巴楚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扎实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意识、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吐逊·肉孜指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客观评价了巴楚县的工作情况,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要求,以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工作上要再加力,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成果运用上要再强化,努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涛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指导性强,我们将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我做起,从班子抓起,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巴楚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巴楚县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