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2-02-14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中共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共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4日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召开。

县委书记黄湘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化之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常态学、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领导干部要积极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著作、重要文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持不懈在抓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把年轻干部队伍作为抓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程,从严从实做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教育管理监督。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吾拉木江·阿不都瓦依提做了县纪委工作报告。2021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地区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县纪委、监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奋进新时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