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他山之石 正文

哈密市:用好工作提醒单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2-11-19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通过日常监督抽查发现我市多家公立医院存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充分暴露出你局履行医保基金监管职责不到位,现向你局党组发出工作提醒,请认真研究落实整改......”近日,哈密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情况,向该市医疗保障局发放工作提醒单。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形成权力运行和履责无缝衔接的良好局面,防止相关责任部门出现履职尽责“走过场、打折扣”现象。今年以来,哈密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工作提醒作为加强履责监督的有效抓手和措施,通过制发《工作提醒单》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更好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实现监督由“事后问责”向“事前预警”转变,推动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工作中,重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认真检视履责盲区、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准“病症”抓问题整改,并采取跟踪督办方式对提醒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据了解,提醒事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提醒驻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对部门信访、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监督、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的指导督导。

这样特殊的履责提示,就是要晒问题、指方向,通过分析研判一起精准发力、同向发力。“收到提醒单后,我们高度重视,重要工作及时部署,突出问题亲自协调解决,一层抓一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直某部门主要领导收到派驻纪检监察组送达的“廉政重点工作提醒单”表示,“有了这份提醒单,我们更清楚工作中的薄弱处,干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工作目标和方向就更明确、更清晰了。”

“今后我们要在派驻监督的方式上继续探索实践,持续通过下发‘工作提醒单’等方式强化跟踪问效,督促监管单位党组织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督促各级党组织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密市纪委监委 吕君君 | 责任编辑 孙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