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他山之石 正文

巴州: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线上读书分享会既培养了我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又为读书爱好者创造了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让我们在工作之余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受到了启迪,”巴州纪委监委派出州党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倪桂艳参加完线上读书分享会后受益匪浅。

一个故事、一段视频、一首诗词……随着主持人介绍,巴州纪委监委第三期“‘疫’起读书学习,助推能力提升”线上读书分享会又如期而至。

近来,巴州纪委监委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让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开展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提升自我认知、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图片1.png

据了解,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依托“钉钉”网络服务平台建立线上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分享群,定期下发学习参考提示,召开线上视频分享会,通过“送出我的书签”“静心品读”“书声琅琅”“诗词共赏”“好书荐读”“读书分享”等环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畅谈思想感悟、分享工作体会,促使党员干部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知识,做到读有所思、学有所得,在读书分享中提高个人素质、激发工作灵感、解决实际问题。

为引领机关干部好读书、读好书,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精心梳理出机关党员干部必学篇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浙江》等13篇书目。在此基础上,拓展读书分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精选60本古今中外经典书籍作为推荐书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多领域,鼓励党员干部强化业余学习,为建设学习型机关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我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巴州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王凤娇在活动中向大家分享道,“我将立足工作职责定位,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整治工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巴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姜梦雅分享着读小说《活着》的体会,“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我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坎坷、是非得失,认认真真活在当下,不要辜负这难得的一生。”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每期随机抽选干部进行读书分享,大家选取各自喜爱的读本,朗诵喜欢的段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阅读心得,分享阅读乐趣。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召开线上读书分享会,给干部搭建交流思想的舞台,为干部成长进步把舵定向、加油鼓劲。”巴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菜单式、点播式、个性化学习教育和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知识测试等活动,促进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巴州纪委监委  席晓宇 刘健男 | 责任编辑 丁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