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他山之石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 博州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1016日,博州各族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就围坐在电视、电脑旁,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深受鼓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领会报告蕴含的政治之音、纪律之音、时代之音和实干之音,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注入新活力。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博州党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说,习总书记做的报告振奋人心。博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的要求,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博乐市党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鸿娟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我们纪检监察人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我们要紧盯群众所思、所盼,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监督实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群众生产生活上。”

“乡镇纪委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持续用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尺度。”温泉县安格里格镇纪委书记杨景勇表示。

“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博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咬定目标不放松,永远吹冲锋号。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受贿行贿一起查。”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令其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铁案工程”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未来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为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忠诚履职。”精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彦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农村基层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为生逢其时处在新时代深感自豪和骄傲。”阿拉山口市纪检监察干部宋晨曦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强化学习、砥砺奋进,养成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为营造国门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奉献青春。

 “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得民心。作为群众身边的监督者,我们要擦亮眼睛,破除干扰,把监督做深做实,为父老乡亲做事排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添上一把柴、献出一份力。”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尼登新村“三员”李小红深情的说。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博州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博州纪委监委 蒙根花 | 责任编辑 郭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