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他山之石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 哈密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哈密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哈密落细落实。

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总动员令。”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淑红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战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职责定位,永远吹冲锋号,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自觉深学深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主动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受鼓舞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自觉做到全面系统学,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筑牢政治忠诚,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领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督促被监督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各项职能职责,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鹏程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感触最为深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迪丽达尔·牙生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立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伊州区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说梁瑞雪说道,“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斗争本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用新时代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哈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站上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作为最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倍感振奋。”巴里坤县奎苏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张国伟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用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聚焦乡村振兴、小微权力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对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既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更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伊吾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艾科白尔·玉素甫说,“我们将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管党治党从严从紧的信号持续释放出去。用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惩治贪腐的铁腕,深化巩固党的反腐败斗争成果,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哈密市纪委监委 刘德强 | 责任编辑 代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