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举行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会见英模代表


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2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了我区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全区公安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我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马兴瑞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加快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广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报告会上,来自我区基层一线的10名报告人,以质朴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深情讲述了莎车县公安局某大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红庙子派出所、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若羌县公安局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5个先进单位和“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丁永刚、“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晨阳、“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热合曼·艾海提4名优秀民警的先进事迹,真挚展现了我区公安机关和各族公安民警在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全幸福,全力推进长治久安的实践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貌。

王明山、哈丹·卡宾、陈明国等参加有关活动。(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刘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