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制度保障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张春林李邑飞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张春林、李邑飞、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陈全国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陈全国强调,要稳步推进自治区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准确把握和认真落实有关政策规定,确保顺利推进、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优化技术审评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对突发重特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陈全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亲力亲为、抓实工作。各专项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各地州市要逐项对账盘点,确保改革不拖延、不掉队。要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办、督查落实、成效评估,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