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0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守正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实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919214019.jpg

9月18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从党和国家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正风肃纪反腐与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相适应相契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9214411.jpg

会议强调,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安排,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抓好各项监督治理工作,高质高效服务新疆稳定发展大局。要加强对“四个不摘”政策和5年过渡期政策落实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专项监督,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纪法适用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和党委巡视机构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