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0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

完善监督体系  从严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20111950.jpg

日前,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的部分省级纪委书记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盯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探索监督常态化机制,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920111957.jpg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即将到来,要把纠“四风”树新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精准施治、靶向纠治,既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从各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情怀,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全员培训,抓好实训实战,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锻造过硬本领。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组织、社会、群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和党委巡视机构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郑瑞同 代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