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对党绝对忠诚 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9月8日上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自觉担负起“两个维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疆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导向,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有力抓手,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作风建设的根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和党委巡视机构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郑瑞同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