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共青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杨晓渡会见与会代表及"两优一红"表彰人员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月24日,共青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会前亲切会见了与会团代表、委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表彰人员并讲话。

  杨晓渡对委机关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机关青年同志提出新的希望。杨晓渡强调,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委机关青年同志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青年同志要有志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志愿,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要有静气,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贯通起来,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有锐气,知难而进、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三不一体推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要有正气,敢于坚持原则、同错误观点不良现象作斗争,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杨晓渡号召委机关青年同志以袁隆平院士为楷模,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委机关青年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提升素质能力,努力脚踏实地奋斗,自觉严格遵规守纪,握好接力棒、传承好作风,真正成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团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机关团委会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团委会。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凌激参加会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开幕式,83名团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