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纪委请您来出题”收到17.9万条留言 及时跟踪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了解到,自4月22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开通以来,截至5月24日24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收到17.9万条群众留言,涉及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郑先生,您好!您指出的‘一桌餐’隐蔽性强问题,对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治享乐奢靡歪风,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记者浏览专栏时看到,对于一些有代表性的留言,留言办理人员已及时回复。

  群众留言是如何办理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众留言后,工作人员按照建议、诉求、咨询、举报等4种类型分类进行办理。对反映问题具体且有一定普遍性的建议类留言,以及有代表性的咨询类留言,留言办理人员将及时做出回复。对反映具体的诉求类留言,留言办理人员按照反映问题所在地域进行汇总后,转送相关省级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地方或部门处置,对具备条件的问题推动立行立改、抓紧解决。截至目前,已转送827件反映群众个体诉求的留言以及62件多名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留言办理人员下一步还将筛选办结的典型问题对群众进行回应。对举报类留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筛选11件反映具体、有典型性的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其他问题线索也已按规定进行处置。

  记者了解到,针对收到的留言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期进行数据分析,并加强综合研判,还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总结归纳,结合专项整治推动有关部门和地方集中开展治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陆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