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喀什地区:对村级警务站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5-0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纪委监委成立1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抽调68名纪检监察干部,紧盯村级警务站人员吃拿卡要、克扣群众财物、截留保安工资、变卖配发物资、对待群众态度蛮横等突出问题,在全县所有村(社区)警务站开展专项监督。

监督检查组每到一处,先与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座谈交流,了解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同时,再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具体情况。

和英吉沙县一样,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手,深挖细查村级警务站“害群之马”。去年,该地区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发放问卷调查表的形式,向35473名地县乡村各层次、各领域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客观掌握地区政治生态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的行业领域中,村级警务站位居前列。

问卷调查结果如一剂“强心针”,该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号入座、迅速认领,立即向地区公安机关下发监察建议书,压实主体责任,为今年精准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确定了“靶向”。

结合监督检查中村级警务站存在问题,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立足于解剖麻雀找“病灶”,督促公安机关从个案入手、对症施治,坚持边查边改边建,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

“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通过处理一批、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用教育惩处的综合效果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百姓难题,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修检,督促作风大提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