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追求、生活习惯、工作常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研究科学管用的实招硬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忠诚品格、引领攻坚克难、指导队伍建设。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自觉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协调机制,一刻不停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衔接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思考,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