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全区党校系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 文章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马兴瑞在全区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

牢牢扭住总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

    何忠友出席 

图片

3月24日,全区党校系统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全区党校系统3月24日召开座谈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工作,奋力开创新疆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柴林、塔城地委党校校长迟国君、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何伟昌、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副教授王雅娟、奎屯市委党校讲师盛丽萍、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姑力米热·艾海提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马兴瑞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兴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全党对党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办好党校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校事业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党校工作的特殊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向着总书记为党校事业开辟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行。

马兴瑞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新目标新任务,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精神状态、作风形象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党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决贯彻党性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教育培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大力开展研讨式、调研类、实践性教学,教育引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系统观念,提高法治意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党的思想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研究,扎实开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研究,以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有效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实践。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 、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下决心解决好制约党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办好、管好、建好党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主动履职尽责,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到党校讲课制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为党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柱主持会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都红岩等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自治区党委党校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