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3月24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省(区、市)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督导检查是保证教育整顿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整顿层层落实的有力抓手,也是增强教育整顿实效的重要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被督导单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有力有效的督导检查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将督导检查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任务开展督导检查。要把督导检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确保督导检查工作精准有力。督导组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通过严督实导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纪委监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