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聚焦国家发展大局深化央地高质高效合作

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戴厚良出席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李邑飞张春林出席

W020230322817810035416.jpg

3月22日,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3月22日,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就油气勘探开发、重大项目建设、油气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新疆油气资源和产业实现更快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全国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感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能源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中国石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保障供给能力,有效发挥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力军作用。新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努力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新疆贡献。新征程上,更好服务能源强国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牢记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建立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新疆油气勘探开发,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推进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共同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新疆将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疆建设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共促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戴厚良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其在疆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企业建设发展和在疆产业布局、企业经营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石油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能源战略和“双碳”目标,科学谋划推进在疆业务发展,积极支持自治区油气产业发展有关部署落地,持续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着力推动炼化业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王国和、王刚、麦尔丹·木盖提,中国石油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地州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