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月19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千家万户、情系安危冷暖,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研究贯彻举措,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全会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三者有效贯通起来,建制度、抓监督、强教育,通过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春节将至,要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营造欢乐喜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