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2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11月11日就“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李希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思考纪检监察工作重大问题,持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要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