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疏附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通报

 

各乡()、场,县直(驻县)各单位:

    现将疏附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请认真组织学习,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

一、疏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1月,梁锋担任疏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在春节、中秋节时多次违规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为拉拢关系所送的烟、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价值共计0.79万元此外,梁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疏附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查科原科长赵亚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6月至7月,赵亚峰任疏附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查科原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对象所送的烟、手机,折合人民币共计0.83万元赵亚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中心小学原校长米拉迪力江·阿布力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510月至2016年10月,米拉迪力江·阿布力孜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中心小学校长期间,先后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拢关系所送的褥套、枕头套等礼品和组织的宴请,折合人民币共计0.35万元。此外,米拉迪力江·阿布力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疏附县吾库萨克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米尔班姑丽·吐拉克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2018年1月至2021年6月,米尔班姑丽·吐拉克任疏附县吾库萨克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期间,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其使用的办公面积为21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12平方米。米尔班姑丽·吐拉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喀什贝希(3)村小学党支部原书记艾合麦提江·图尔贡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2020年9月2021年6月,艾合麦提江·图尔贡任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喀什贝希(3)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其与古某(另案处理)共同使用的办公面积为33.12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15.12平方米艾合麦提江·图尔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五起典型案例,涉及到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这反映出我县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十八大后甚至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不收手不收敛,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针对以上问题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同时,说明我县个别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还未形成,这也充分暴露出我县个别党组织负责人未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缺失,对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国法教育不重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未及时发现或发现未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醒批评教育。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越是节点越要时刻保持警醒,严防触碰底线红线。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喀什地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守住行为底线。

县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门,盯紧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以各种名义变相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查、绝不放过始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中共疏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