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典型案件通报

发布时间:2023-02-05 文章来源:疏附县纪委监委

疏附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典型案件通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我县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现将疏附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典型案件通报如下,请认真组织学习,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

一、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胥新强收受项目老板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1年,胥新强在负责县温室建设项目期间,先后在中秋节、春节4次收受1家智能温室设计公司项目负责人和3家承建我县温室大棚项目负责人所送价值1.13万元礼品。胥新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县萨依巴格乡中学教师塔依尔·吾甫尔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228月至9月,塔依尔·吾甫尔明知我县高中招生相关政策和要求,仍以自己能帮忙办理高中入学为由,先后骗取、索要疏勒县一名学生家长和两名疏附县学生家长共计1.591万元。塔依尔·吾甫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24个月)、降低岗位等级(由专业技术岗12级降为专业技术岗13级)处分。

以上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决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暴露出在当前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我县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目无党规党纪、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违纪,有的利用管项目的权力收受老板所用礼品,败坏党风政风,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坚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实招硬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坚持越往后越严,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执纪问责,谁违反了党规党纪就严肃处理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对发现的纪律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疏附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