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疏附县纪委监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关于疏附县纪委监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典型案例通报

 

为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疏附县劳动监察大队原大队长胡金华挪用公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2018年1月至2018年5月,胡金华任疏附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单位款项二十余万元,归个人使用,未及时归还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1.3万元;未及时退还项目代建中心30万元。2021年6月3日,给予胡金华同志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二、疏附县残疾人联合会努尔曼·亚森优亲厚友问题

2016年努尔·曼亚森在疏附县残疾人联合会负责残疾证办理期间,违规帮助自己的帮扶户努热曼姑丽·马穆提,提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努尔曼·亚森身为党员干部,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违反群众纪律。2021年4月6日,经疏附县残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努尔曼·亚森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三、疏附县布拉克苏乡第六片区驻村管寺管委会原主任阿不都克日木·肉孜扣留驻村管寺原干部生活补助费问题

2017年8月,阿不都克日木·肉孜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第六片区驻村管寺管委会主任期间,违反有关规定扣留2名驻村管寺原干部麦某生活补助费6882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21年3月15日,给予阿不都克日木·肉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四、疏附县铁日木乡政府四级主任科员肖开提·约麦尔违规收取、扣留服务对象保证金问题

2014年11月,肖开提·约麦尔在管理社区矫正对象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2名群众保证金7000元,并长期扣留。2021年9月19日,给予肖开提·约麦尔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疏附县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民警阿不都外力·阿不都克里木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8年4月至2020年8月,阿不都外力·阿不都克里木利用公安民警职务之便,多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共3.45万元;2019年1月,阿不都外力·阿不都克里木在办理赌博案件期间,未将多收取的罚款及时退还,并据为己有;2020年5月,阿不都外力·阿不都克里木在办理买卖、使用、伪造、变造公文证书(货车运输资格证)案件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取罚款0.15万元。2021年6月16日,疏附县公安局党委党委会审议决定,给予阿不都外力·阿不都克里木同志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职级由四级警长降至二级警员)的处分。

上述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有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扣留干部补贴款有的执行政策优亲厚友还有的漠视群众疾苦,变相收取服务对象钱款。反映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上的“玻璃门”“拦路虎”“啃食者”有所减少。但值得警惕的是,在当前的重拳出击之下,群众身边的一些腐败和作风问题出现变异,仍有个别干部不收手、不收敛,如果不及时“刮骨疗毒”,必然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啃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现在对这些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是给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剂预防针、清醒针,以此提醒告诫广大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守初心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特别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不断地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严于律己,发挥“头雁效应”,又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切实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坚定坚决纠治隐形变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决不放过;对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手不知止的要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要对违纪违法新形势、新变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同时,要强化精准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疏附县2020年4-6月扶贫领域查处问题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