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问责情况通报 【节选】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典型案例问责情况通报【节选】 


县公安局乌帕尔镇派出所三级警长艾力江·阿布拉危险驾驶车辆的问题。2021年3月22日凌晨3点,艾力江·阿布拉在乌帕尔镇16村村委会宿舍饮酒后,醉酒无证驾驶车辆与对方驶来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经司法鉴定,艾力江·阿布拉静脉血酒精含量为202mg/100ml,已达到醉酒标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2021年5月,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艾力江·阿布拉开除处分。

林场党支部原书记、场长马伟华驾驶无号牌机动车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的问题。2020年6月13日10时,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马伟华,驾驶无号牌机动车超速行驶,在站敏乡林场水塔十字路口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三伤。马伟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马伟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宇轩利用职务便利索要钱财的问题。2020年10月10日,陈宇轩在办理陈某、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案件中,利用职务便利,向陈某、徐某索要40000元和价值2560元的烟酒,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2021年3月,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陈宇轩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布拉克苏乡政府原干部阿卜力米提·穆萨非法占有获取承包费和补贴款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阿卜力米提·穆萨任布拉克苏乡财政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土地承包费和2015年度棉花补贴款119599.6元。阿卜力米提·穆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阿卜力米提·穆萨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疏附县恶势力团伙案件“一案三查”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