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恶势力团伙案件“一案三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一、以乌帕尔镇13村原党支部书记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件。乌帕尔镇原人大主席艾克拜尔·阿西木作为联系该村的乡领导,不重视党支部班子、队伍建设,不重视党员的教育,联系工作浮于表面,对该发现的问题未及时发现致使以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不断壮大成势。2019年8月,艾克拜尔·阿西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乌帕尔镇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兵在得知艾某的问题线索后,不深入调查处理,而仅仅让艾某及时退还所敲诈勒索农民的钱,未认真履行纪委书记的职责。2019年9月,王兵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乌帕尔镇派出所原所长阿布都热合曼·卡米力作为派出所所长,工作不深不细,对辖区苗头性问题排查不彻底,对该发现的问题未及时发现,致使以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不断壮大成势。2019年9月,阿布都热合曼·卡米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以乌帕尔镇15村农民党员玉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件。原乌帕尔乡副乡长亚森江·喀日作为联系该村乡的领导,是为该村换届选举的第一责任人,但其对选举工作不重视,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不以为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重视,致使该村2012年两次选举都被人为破坏。2019年8月,亚森江·喀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以塔什米里克乡7村农民库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件。疏附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纪检书记阿布都热合曼·麦麦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方协调为库某办理帕力顽民间体育文化场提供便利;向库某主动索要和收受库某财物;干预塔什米里克乡派出所对库某开设的帕力顽民间体育文化场的查封工作,充当以库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保护伞”。阿布都热合曼·麦麦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于2017年6月被地区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塔什米里克乡原政法书记麦麦提艾力·阿布都热合曼作为乡政法书记,在工作中不坚持原则,对于阿布都热合曼·麦麦提干预乡政法相关工作不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浮于表面,对库某开办的民间体育文化场检查不深入,对其长期以搞民间体育活动为幌子搞赌博活动不知情,致使以库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发展壮大,影响极其恶劣。2019年10月,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塔什米里克乡派出所所长托合塔吉·麦麦提在工作中不坚持原则,对于阿布都热合曼·麦麦提干预乡派出所工作不向上级公安机关和党组织报告,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不深不细,对辖区内重点场所排查不认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仔细排查,对于库某在塔什米力克乡7村以开设帕力顽民间体育文化场为幌子长期组织赌博活动未发现,严重失职职责,致使以库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发展壮大。2019年10月,托合塔吉·麦麦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一篇: 典型案例问责情况通报 【节选】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