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为疏附“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为疏附“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 —中国共产党疏附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

共产党疏附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明显改进。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反腐效能进一步提升。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

二、五年工作体会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必须正确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纯洁性。必须坚持靠前监督,立足于小、立足于早,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既要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勇攀高峰,又要严明党的纪律戒尺,守住底线;既要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反腐惩恶的预期,又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一步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三、今后五年工作

(一)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一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创新加强监督。二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监督。三要聚焦落实上级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监督。四要聚焦严肃政治纪律加强监督。

(二)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一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二要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三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准确把握运用容错纠错机制。

(三)必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要深化干部作风整治。二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四要强化廉政文化建设。

(四)必须坚定不移维护好各族群众根本利益。一要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二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健全完善基层监督机制。  

(五)必须坚定不移聚焦巡察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二要统筹谋划制定巡察规划。三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六)必须坚定不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要协助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三要创新监督方法。

(七)必须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要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二要规范执行两为主一报告”“三为主一报告制度。要注重改革与法相协调。

(八)必须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一要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二要抓牢抓实干部能力提升。三要健全队伍内控机制狠抓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