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疏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5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为实现总目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 — 在疏附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张建周

2020年3月25日)

 

2019年,在地区纪委监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疏附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地区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疏附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全员参加,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研、检、改”贯通推进,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主观世界,坚守初心使命,确定调研课题17个,开展调研活动23次,创新教育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知行合一,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常态化约谈方案,配合约谈8批110人次,对履行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的6个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开展谈话提醒23人次,批评教育4人,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形势、问题线索移送、联合调研督导等制度,将压力传导至末梢,有力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干部作风全面好转。把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作为经常性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检查,为全县名13207名监察对象建立了廉政档案,查处“四风、四气”问题线索96件101人,其中受到党政纪处分46人,受到组织处理5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件5人

(四)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确定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全年巡察工作。紧紧围绕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对重点领域实施精准监督,全年已完成2轮60个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37余条,巡察组帮助解决群众诉求及困难27余件。
       (五)坚持挺纪在前,聚焦监督首责,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日常监督,完成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窗口”建设,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61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45件次,占信访总量90.1%,接访质效不断提升。

(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在地区纪委监委、县委“双重领导”下工作,梳理“两责任”清单,规范报告制度,推动“两责任”落实,全年提请县委批转各类监督检查专报等32份,并认真督促整改落实。

(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持续用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对标对表“四个意识”,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校准政治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