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文章来源:疏附县纪委监委

疏附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

会议召开

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永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卜拉江·萨迪克主持会议

张建周做工作报告

 

22日,中共疏附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创疏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落实严管厚爱要求;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等内容具体细化到五项机制中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周作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工贸园区管委会、就业培训局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场党支部书记、县直(驻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