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广大援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3-11-16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大援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

走到一起 干在一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徐菱骏 自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11月13日在新疆举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集中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广大援疆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激励、鼓舞、鞭策。他们表达了“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决心,表示将跑好援疆接力赛,为大美新疆建设扎扎实实作出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贡献。

  聆听报告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巡视办副主任赵忠山组织年轻干部结合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交流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感受。“他们的发言和日常工作表现,让我深切感受到,新疆年轻干部对从事的反腐败工作发自内心热爱。在教育整顿开展的当下,年轻干部既需要强化纪律约束,也需要先进典型引路。他们接触的榜样越多,受到的正面影响就越大,这次报告会意义重大。”赵忠山说。

  在赵忠山看来,先进典型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严格自律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源于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他们切实做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了把个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赵忠山说,此次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来到新疆,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湖北省援疆干部董舒,现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他告诉记者,同样长期在办案一线工作,周莹、李志军等先进典型的事迹让他深深共鸣,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工作的负责,乃至对家人的愧疚都讲到了他心里。

  到新疆近半年,董舒非常珍惜这个宝贵的机会。新疆本地纪检监察干部的对党忠诚、过硬作风、朴素感情,让他深受触动,与先进典型一样时刻激励他奋进。“我们来这里,一方面是交流监督执纪经验,一起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学习新疆同志的舍身忘我精神。”董舒说,将立足自身优势,变异乡为家乡,持续发挥光和热。

  河南省商丘市援疆干部王利萍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后,下连队去看了红星二场军垦地窝子遗址。地窝子是沙漠戈壁特有的居住方式,在沙漠里斜挖一个两米左右深的坑,四周砌上土坯矮墙,顶部覆上柴草,再用土疙瘩做床,这就是曾经屯垦戍边的兵团同志的宿舍。站在地窝子门口,她下定决心为这片热土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王利萍几乎是泪流满面地听完了报告会。在先进典型事迹的激励下,她愈发坚定信念,表示将持续为师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贡献星火之光。

  45岁的李雪斌来自浙江,现任阿克苏地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他笑言,到新疆这半年,“晚上睡觉按新疆作息,过了凌晨睡;早上起床按浙江作息,五六点起”,就像在新疆面对的其他困难一样,不仅没有压倒他,反而更激发了工作的动力。

  “魏国权讲到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组织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这是我们心底最真实的感受,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要做好群众工作。”阿克苏地区总面积13万多平方公里,比浙江省面积还大。李雪斌说,援疆三年,要用好宝贵时间,走遍阿克苏的边边角角,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为阿克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广东省纪委监委干部殷俊兵少年时便深爱边塞诗,常常被诗中的壮美场景及诗人慷慨激昂的情绪触动。到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交流学习,圆了他的愿望。他认为,先进典型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多年如一日的执着热忱,值得他深入学习、反复体会,也为他的援疆工作提供方向指引。

  殷俊兵说,他将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一方面用好广东援疆资源,全心全意为喀什群众服务;另一方面,珍惜交流机会,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许党报国,不负韶华。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新疆喀什: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