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廉政新闻 正文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精神 坚定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6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阿克苏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晓东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提高监督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追责问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民生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一项一项盯住抓、抓到位,让手中的‘监督利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脱贫攻坚越到收官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我们不仅要聚焦主责主业,重拳出击治理基层‘微腐败’,而且要不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伊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郑军表示。

“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好监督责任,狠抓作风转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博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赵国强说。

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

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伊犁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蒋文说。

“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集中解决好贫困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村脱贫情况的监督,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通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让正风反腐为老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巩留县巩留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郭春莲说道。

策勒县奴尔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张润东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确保精准监督‘一处不放过’、精准脱贫‘一个不落下’。”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克州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黄志文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把党纪法规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探索有效方式,跳出警示教育‘老套路’,用好‘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违纪违法干部的‘后悔药’变成身边人的‘预防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论是‘老虎’还是‘苍蝇’,不论权力有多大,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碰了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一定会得到严惩,遭到人民的唾弃。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决与不正之风和黑恶势力战斗到底,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巴楚县夏马勒乡纪委书记卡依尔•库尔班表示。

“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企业发展、改革重组、投资决策、工程建设、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将廉洁风险预警机制嵌入信息化平台,做到监察对象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疆有色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建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