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0-31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叶城县供排水供暖总公司原副经理周建鹏等五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6月,地区环保检查组发现叶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未严格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将未达标污水予以排放,严重污染了周边及下游生态环境。反映出县环保局、住建局、供排水公司等单位,对污染防治攻坚重视不够,失职失责、监管缺失,相关主要负责人负有领导和直接责任。2018年8月,周建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县环保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姜新生,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依孜比力·依比布拉,县供排水供暖总公司经理、第一污水处理厂董事吐尔逊·卡吾孜和原监事王安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住建系统党委委员、住建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邱春鹏受到诫勉处理。

二、疏勒县巴合齐乡尤喀克斯日勒玛(2)村小学原校长艾力·阿卜拉工作简单粗暴、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6月,艾力·阿卜拉在检查学生中午就餐情况时,发现某学生不吃菜,当场对其大声训斥并殴打体罚;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填写虚假“走访记录”。此外,艾力·阿卜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艾力·阿卜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地区行署办公室秘书一科科长刘风波、地区社保局科员侯小林在安居富民房建设中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10月至2016年3月,疏勒县塔孜洪乡安居富民办干部阿力木·祖农,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倒卖安居富民房建材、将克扣的安居富民房补贴资金592.7万元据为己有,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时任该乡党委副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刘风波,在接到群众反映后不管不问,未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时任该乡副乡长、分管安居富民工作的侯小林对安居富民房建设物资、押金、补贴资金等账目状况未及时清理核算,负有直接领导责任。2019年3月,刘风波、侯小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巴楚县色力布亚镇英阿瓦提(18)村党支部原书记安瓦尔·伊司马伊力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安瓦尔·伊司马伊力在贫困户信息采集、甄别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26户非贫困户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5.21万元。2018年12月,安瓦尔·伊司马伊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