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公开曝光五起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中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27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五起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中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莎车县依什库力乡尤库日加力(12)村原村委会主任阿卜力米提·依德热斯虚报骗取安居富民款物问题。2014年,阿卜力米提·依德热斯在担任村委会会计期间,以虚报方式,骗取安居富民房补贴资金和物资共计22.8万元,将其中18.25万元的物资和资金据为己有。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2月,阿卜力米提·依德热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二、叶城县铁提乡巴什托普贝格(2)村原党支部书记麦麦提托合提·玉尼斯在安居富民房建设中优亲厚友、履职不力等问题。2011年至2016年,麦麦提托合提·玉尼斯违规以其母亲名义重复享受安居富民补贴2.85万元;对安居富民房建设审核把关不严,致使8名非贫困户以他人名义违规享受安居富民补贴45.2万元、1名贫困户重复享受安居富民补贴5.65万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麦麦提托合提·玉尼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疏勒县罕南力克镇诺古特林场(23)村委会主任伊敏·奥布力克扣侵占建房物资问题。2014年至2017年,伊敏·奥布力利用工作便利,先后将侵占群众建设安居富民房使用的水泥440袋据为己有。2018年9月,伊敏·奥布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泽普县依玛乡巴达木艾日克(8)村原党支部书记库完·亚库甫在安居富民房建设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库完·亚库甫对安居富民房建设工程督促不力,致使7户村民的安居富民房至2018年4月仍未完工;对安居富民房建设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吐某重复享受安居富民补贴2.85万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库完·亚库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喀什市帕合太克里乡副乡长、托万克喀库拉(1)村党支部书记努尔艾力·衣米阿吉在安居富民房建设中乱作为问题。2016年7月,努尔艾力·衣米阿吉在落实扶贫政策中贪大求全、不研究实际情况,直接将该村建成2年的28套安居富民房拆除并纳入集中连片建设,致使28户重复享受建房补贴79.8万元。2018年5月,努尔艾力·衣米阿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