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森·莫明等人损害群众利益受到开除党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8-09-19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三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三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喀什市英吾斯坦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亚森·莫明套取棉花补贴等问题。2014年10月,亚森·莫明利用职务之便,私自违规安排他人虚报冒领棉花补贴7.71万元,并将其中5万元据为己有;向扶贫项目物资供应商收取好处费10万元。此外,亚森·莫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亚森·莫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二、莎车县水利局艾力西湖水库管理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萨塔尔·赛麦尔索要好处费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萨塔尔·赛麦尔利用职务之便,以多种名义分8次向水库承包户吐某索要现金6.79万元;通过低价承包土地、优先给水等方式收取群众好处费7万元;无偿强占土地承包商阿某157亩地并以他人名义出租非法获利20万元。此外,萨塔尔·赛麦尔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8月,萨塔尔·赛麦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三、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库其农场原场长钟茂龙吃拿卡要、作风粗暴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钟茂龙任依提木孔乡库其农场场长期间,组织辖区7名群众给特定关系人米某无偿劳动8天;擅自安排干部向辖区农民和商户收取卫生费等共计12.82万元,用于单位工作开支;违规将其一家三人纳入低保范围,共套取低保资金2.69万元;通过虚报种植面积的方式冒领农资补贴0.6万元;以建围墙为由向群众索要现金2万元。此外,钟茂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8月,钟茂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