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仙古力·库尔班等人损害群众利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发布时间:2018-03-19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对四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四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伽师县和夏阿瓦提乡喀热都维(23)村原村委会主任肉仙古力·库尔班侵吞农民钱款等问题。2017年,肉仙古力·库尔班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应退给村民的0.24万元活动经费用于个人支出;安排9位村民为自家无偿剥玉米1天;向办事群众索要好处费0.61万元。此外,肉仙古力·库尔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肉仙古力·库尔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二、泽普县阿依库勒乡努尔巴格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努尔艾力·吐尔逊克扣侵占群众财物问题。2013年至2017年间,努尔艾力·吐尔逊克扣“四老人员”生活补贴0.78万元据为己有;借用农民钱款拖欠不还;不交或少交土地承包费1.07万元;安排村民为自家无偿劳动。此外,努尔艾力·吐尔逊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月,努尔艾力·吐尔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莎车县老城管委会社区居委会干部吐尔孙古丽·艾麦提索要好处费问题。2018年1月,吐尔孙古丽·艾麦提利用职务便利,以办事为由累计向群众索要好处费0.75万元。2018年1月,吐尔孙古丽·艾麦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