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11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一、地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黄波,原党组副书记、局长阿曼古丽·玉素甫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经黄波、阿曼古丽·玉素甫同意,地区司法局违规以电话费补助、交通补助等名义向本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20.55万元。此外,黄波、阿曼古丽·玉素甫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泽普县水利局防洪办原主任张文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6年3月,张文峰先后2次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3万元。此外,张文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张文峰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三、英吉沙县第四小学教师艾合麦提江·吾拉木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3月,艾合麦提江·吾拉木江任英吉沙县艾古斯乡托格日艾日克(5)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在该乡艾古斯(4)村艾格孜农家乐违规接受企业老板等人的宴请,花费共计0.13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艾合麦提江·吾拉木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疏勒县农机局党支部原书记玉苏普·苏莱曼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0月,玉苏普·苏莱曼在疏勒县巴合齐乡斯日勒马(1)村驻村期间,违规驾驶县农机局业务车辆前往疏附县参加朋友婚礼,在返程途中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玉苏普·苏莱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通报的4起问题看,当前仍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势视而不见,不收敛、不收手,最终都受到了严肃惩处。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

2021年端午节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同时,要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引领文明新风的“头雁效应”,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时代新风引领社会风气、推动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