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3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一、喀什出版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李浩,原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阿不拉江·色依提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2月至2017年12月,喀什出版社巧立名目自定薪酬,违规发放图书策划费,其中,李浩3次共领取3.17万元、阿不拉江·色依提5次共领取2.2万元。此外,李浩、阿不拉江·色依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阿不拉江·色依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二、泽普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环保科科长贾宝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6年,贾宝平任县发改委副主任、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及旅游活动安排,共计6.17万元。贾宝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喀什地区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向振新违规套取加油卡资金用于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2月,向振新任喀什地委机要局局长期间,先后安排报账员以重复报销燃油费、办理加油卡等名义违规套取公款11.99万元,其中10.99万元用于组织单位干部吃喝,1万元用于公款送礼和宴请;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及KTV娱乐活动。此外,向振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向振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四、疏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1月,梁锋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为拉拢关系所送的烟酒、水果、土特产等礼品和吃请,折合1.5万元。梁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莎车县应急管理局干部任海源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任海源利用外出培训之机,2次违规报销差旅费0.4万元。此外,任海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任海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有的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有的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有的虚开发票违规套取加油卡资金、有的借外出培训之机违规报销差旅费,违纪行为时间跨度比较长,有些甚至从党的十八大延续到党的十九大,是典型的顶风违纪、不收敛、不知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纠治“四风”具有长期性、艰巨性,作风建设是场攻坚战、持久战。2021年清明节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涵养党性修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摆表现、找差距,坚持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整个风气的根本好转。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牢牢盯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手段,精准监督执纪。把握作风建设的内在规律和阶段特点,保持战略定力,既有钉钉子的精神,又有与时俱进的实招,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严管严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持续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为喀什地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