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一、疏附县良种繁育场原党支部书记、场长余勇君侵吞扶贫资金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9月,余勇君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开发票、伪造贫困户发放名单、代替冒充村民签字等方式,贪污各类扶贫专项资金合计97.38万元供个人使用。此外,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余勇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加依(3)村原会计艾则孜·图尔荪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套取补贴的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艾则孜·图尔荪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加依(3)村会计期间,优亲厚友,违规帮助亲友艾某、图某套取2018年棉花面积、产量补贴补助资金3.56万元。2019年10月,艾则孜·图尔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党委副书记牛振东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5年2月至2018年6月,牛振东在负责该乡安居富民房工程项目建设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对已修建好的部分安居富民房未及时组织开展验收,造成该乡2015年至2018年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大量滞留、滞拨,影响了全乡脱贫攻坚进程。2019年8月,牛振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莎车县达木斯乡原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涂刚严重失职失责的问题。2014年4月至7月,涂刚工作作风不实,失职失责,在拨付达木斯乡英巴格(4)村棚圈建设、安居富民房等项目扶贫资金时,对扶贫项目受益户名单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村101户非贫困户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造成国家扶贫资金低效浪费。2019年8月,涂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叶城县乌吉热克乡赛亚瓦提(10)村党支部原书记毛拉·斯依提帮助他人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毛拉·斯依提利用职务便利,分别以本村村民名义,帮助县水利局退休干部斯某、棋盘乡村民吐某、非农村户籍人员玉某等3人违规申请并各修建一套富民安居房,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共计8.55万元。2019年6月,毛拉·斯依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