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曝光四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四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四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疏勒县洋大曼乡第二片区原水管员麦麦提艾力·克热木侵吞集体资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6年,麦麦提艾力·克热木利用职务影响,未缴纳20亩土地承包费、水费,合计1.07万元;侵占该乡尤喀克色格孜克(3)村2014年、2015年机井电费4.67万元。20183月,麦麦提艾力·克热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二、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吐格贝希(6)村原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尼牙孜·阿布力孜乱收费、侵吞国家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麦麦提尼牙孜·阿布力孜违规将89户农民玉米补贴资金1.98万元用于粉碎玉米费用;收取12户村民安居富民房押金12.6万元,据为己有;向超生户收取社会抚养费1.2万元用于个人开支;私自将村集体土地承包他人,获利3万元据为己有;向7名群众借款3.21万元未还。2018年5月,麦麦提尼亚孜·阿不力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库曲买贝希(34)村原党支部书记热依木·艾则孜侵占群众钱款的问题。2014年,热依木·艾则孜利用职务影响,侵占4名村民4只羊,价值约0.18万元;侵占村民如某土地打埂费0.1万元;利用给村民划宅基地时机,收取好处费0.4万元。热依木·艾则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热依木·艾则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疏附县乌帕尔镇科克其(6)村原党支部书记艾尼·塔力普优亲厚友的问题。2016年,艾尼·塔力普利用工作便利,将乌帕尔镇9村承包5年的5000亩草场违规过户给儿子阿某,使阿某在2016年至2017年,违规领取草原补贴2万元。2018年5月,艾尼·塔力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