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曝光三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25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三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三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原干部、艾山铁米村原党支部书记马木提·纳曼套取国家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2年期间,马木提·纳曼利用工作便利,先后套取农机购置补贴7.88万元、冒领安居富民房补贴2.4万元、虚报套取小麦种植补贴0.31万元、侵吞村民开荒定金0.6万元,合计11.19万元。20184月,马木提·纳曼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二、巴楚县夏马勒乡英吾斯塘村原治保主任库尔班·艾力木索要好处费问题。20177月至20181月期间,库尔班·艾力木以提供帮助为由向村民阿某索要价值400元山羊一只;收受请托人阿某、帕某、亚某好处费2.37万元。此外,库尔班·艾力木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3月,库尔班·艾力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原党支部书记库尔班·阿不力孜侵占集体资产问题。1998年至2017年,库尔班·阿不力利用工作便利,长期侵占博依拉村集体土地2.2亩据为己有,拖欠土地承包费0.36万元。2018年3月,库尔班·阿不力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