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掀起学《规则》用《规定》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07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热潮。

为保证学习效果,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全文领学、专题辅导、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规则》《规定》的理解和把握。

“我作为派驻机构负责人,反复深入学习《规定》要求,带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细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党员干部身上,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同时,严格落实《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每一件检举控告,对违纪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助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地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说。

巴楚县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梳理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细节当中,查找履职尽责方面的弱项和短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伽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联网的形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以便更好的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同时,该县还就如何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进行座谈交流。

“信访室要以《规则》为标尺,对标对表《规则》要求,深入检视信访登记受理、分流处理、督办反馈、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叶城县纪委监委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介绍,“我们要在‘网络、电话、来信、来访’信访举报基础上,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整合媒体资源,通过张贴信访举报‘微信二维码’、即时拍等方式,探索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规定》和《规则》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认真学、反复学,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