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8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按照地区《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前开展廉政约谈的通知》要求,通过廉政约谈的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巡察监督、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查享乐、奢靡问题,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及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紧盯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内部食堂、“一桌餐”“二次宴”等吃请活动,聚焦利用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网购礼品快递、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形式接受利益输送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合力,联合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和纠正工作方式欠妥、层层加码、搞“一刀切”等现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通知》要求

全地区各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针对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善制度、强化约束。要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一些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精力难以解决,整治成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和田玉谋取私利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结合起来,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

举报方式地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98-12388;2525360

举报信箱:中共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邮箱:www.ksdqjfb@163.com 

举报网站:www.xjksj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