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教育 警钟长鸣 正文

喀什地区:41名领导干部履职不力被诫勉谈话

发布时间:2018-07-26 文章来源: 地区纪委监委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硬仗。但是有的县市主体责任浮于表面、虚化空转,有的乡镇工作还停留在纸面上、文件里?”近日,一场对扶贫领域履职不力领导干部诫勉谈话正在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进行,直奔主题的发问,让在坐的41名履职不力领导干部如坐针毡。

为让诫勉谈话走心入脑,变压力为动力,之前地区纪委监委对9个县市、14个乡镇存在的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资金拨付缓慢、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帮扶措施不精准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摸底调查,并客观地分析了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有的领导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有的领导干部对扶贫工作只当‘二传手’......”诫勉谈话中,见人见事、直指要害。让在场的41名谈话对象面红耳赤。诫勉谈话不仅是给出一剂发汗药,也让41名履职不力领导干部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重担。“作为分管扶贫的专职副书记,因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地区脱贫攻坚进程,我深感自责。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深刻汲取教训,抓紧整改,当好脱贫攻坚排头兵。”英吉沙县委副书记古文广惭愧地说。

找出“病根”,还得开出“药方”。地区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不负责任、政策棚架,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行为;进一步加大监督职责,积极发挥脱贫攻坚职能部门作用,督促扶贫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资金、项目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统筹推进扶贫领域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问题逐条梳理,对着问题改、举一反三改、专项整治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被诫勉谈话的莎车县米夏镇党委书记严辉表态。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诫勉谈话是问责的方式之一,既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整改要求,也通过‘第一种形态’让被问责干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拧紧责任‘螺丝’。”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地区纪委监委 陈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