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镜头 正文

充电赋能强本领 勤学笃行促发展——新疆喀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羊城广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运行,7月19日,新疆喀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山大学开班,全区6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学习,集中“充电”。 



 开班仪式上,喀什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出席并讲话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是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岗位更高要求的需要。全体参训干部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神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真正把学习培训转化为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培训课程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量身打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培训课程,也涵盖了案件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专业培训课程,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中山大学的法学专家学者和广东省(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参观中共三大会址、辛亥革命纪念馆、广东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和业务研讨。


“广东省是中国近现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中山大学作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得风气之先、广播思想之种,着力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精英俊才,为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开班仪式上,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元红介绍了中山大学基本情况、历史文化、办学理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参训学员践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中山大学校训精神,学而笃行、学以致用。



“通过课堂学习和接受现场教学,各位老师对法学专业的精深研究和纪检监察业务的精准解读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也弥补了我们相关法律专业知识的不足,解决了我们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及时又“解渴”。



 在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为学员“充电蓄能”的同时,培训班还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4个临时党支部,协助培训中心加强对学员的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学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作息考勤制度,强化组织纪律,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提供纪律保障,引导各位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实际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15天,培训内容包括纪检监察信访、案件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工作等,培训将党性锤炼、党史教育、廉洁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参训学员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更新理念、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以学习质效助推新疆对外开放、依法治疆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建东 韩婕 蒋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