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镜头 正文

喀什各地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喀什零距离

为扎实开展

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连日来

喀什各地各单位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伽师县

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齐家意识,切实发挥家庭助廉优势和作用,7月21日,伽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廉洁文化进家庭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伽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廉洁文化进家庭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伽师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了县廉政教育中心,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随后进行了集体宣誓,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廉模范”。县妇联相关领导以家庭助廉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座谈会上,领导干部家属们踊跃发言,站在不同的角度、岗位,从学习、工作、生活、家庭家教家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参观伽师县廉政教育中心。

工作人员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了《让“廉洁家风”吹进千“伽”万户》倡议书,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爱心捐助,现场募集捐款用于帮助困难家庭和妇女儿童。

家属武春影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感触很多,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家属,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廉内助’,支持爱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叶城县

全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通过讲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全面推进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叶城县教育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叶城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叶城县教育局 供图


 近日,叶城县江格勒斯乡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了叶城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鲜活的案例,使干部们受到了思想上的洗涤,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随后,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干部时刻铭记新使命新征程的坚定政治信仰。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传承好红色文化精神,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


英吉沙县

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7月22日,英吉沙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导广大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民辅警在廉洁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活动伊始,举行了廉洁承诺签名。随后全体民辅警走进英吉沙县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生动、直观地接受了一场廉政教育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用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不踩“红线”、不闯“禁区”,争当遵规守纪标兵、廉洁自律模范。

民辅警参观英吉沙县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苏盖提乡派出所教导员吾拉木江·库尔班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法律红线,以坚定信心和坚韧意志,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重温入党誓词。

廉洁教育不停歇,廉洁文化记心间。近年来,英吉沙县公安局持续把党风廉政教育抓好抓实抓具体,利用身边和各地典型贪腐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铸魂育警,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转变,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队伍。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警察职业感、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全力以赴投身新时代公安事业。”英吉沙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方保国说。(伽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旋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喀伍力江 娜扎凯提